只此姜

我不喜欢鸽子屁股我也不会踢的。^_^。

百里守约x你「乙女向」

1

今天的长城也很和平。

守约走上城楼,狙击枪放在身侧。

大漠戈壁,落日长河,这是一天中最安宁的时刻。

黄沙翻飞,一个身影突兀地出现在画面里。

那人朝着城门走来,速度很慢,但确实是在向这个方向靠近。

百里守约举起枪,随着那人的走近,狙击镜里的画面也愈加清晰。

那是一个身材瘦小,衣衫褴褛的……姑娘?

收枪,撑起墙头一跃而下,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百里守约赶到她面前,伸出手:“你好,长城守卫军,需要帮忙吗?”

她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像是确认,又有种久不开口的生涩:“长、城、守、卫、军?”

该怎么形容那双眼睛呢?那是大漠里的一泓月牙泉。

百里点了点头,下一秒,女孩跌进了他的怀里。

她晕倒了。

百里守约愣怔了几秒,把人打横抱起,不管怎样,还是先带回去疗伤吧。

2

“力量弱小的混血魔种,大概是被欺负了。”绯红女将领帮你处理好伤口,言语淡漠动作却很温柔。

百里站在房门外:“她大概还有多久醒?我准备点吃的。”

“半个时辰内应该能醒。”

花木兰给你掖好被子,走出房间,掩上门。

“走吧。”

3

你是被食物的香味唤醒的。

好饿。好香。

你挣扎着掀开被子,顾不上思考自己现在在哪,跌跌撞撞地下床打开门。

“你醒了?”温柔的俊美青年朝你微微一笑,提起食盒递给你,“现在的温度刚好。”

是一碗鲜美的汤面。

确实是饿狠了,你没顾忌形象,几乎称得上狼吞虎咽。

青年没看你,抱着枪发呆。

他想起抱着你时,像抱着一团云烟,轻飘飘的,没有重量。

你放下碗,百里守约适时地递来一张手帕。

“谢谢。”

手帕柔软干净,像它的主人。

你犹豫着,有点窘迫:“那个,我的衣服……”

与其说是衣服不如说是破布,但是昏迷醒来身上换成了件普通布衣还只见到了一个男人这种情况真的很难不让人胡思乱想。

“是木兰姐帮你换的。”百里守约语调沉稳,耳朵却没忍住晃了晃。

他其实不太知道该怎么跟姑娘家相处。

“噢。”你小幅度点点头,松了口气。

然后就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你……”

“那个……”

你跟百里几乎同时开口,又都匆忙收音。

“你先说。”你朝百里守约弯了弯眼。

“我是想问,你想留下吗?”见你没吭声,百里又补充了两句,“外面很危险,你的伤还很重,留在城里会好过很多。”

青年有种很笨拙的温柔,你没忍住弯起了唇角。

“好啊。”

4

答应了留下,你还提出了另外的想法。

“我想加入长城守卫军。”

百里守约愣了一下,只是告诉你这很危险,确定你是真的想加入后,他现在在陪你去找花木兰的路上。

“长城守卫军主要成员只有五个,花木兰,铠,苏烈,百里守约也就是我,和我的弟弟玄策。”

“你能不能加入这件事我说了不算,得找木兰姐他们。”

语毕,你跟百里已经走进了一间小院。

绯红的守护者手握双剑,静如影,疾如风,迅烈如火。

“好厉害。”你忍不住感叹。

“什么事?”花木兰在问百里守约,朝你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她想加入长城守卫军。”

花木兰对这个说法持怀疑态度,她看向你:“你确定吗?”

你疯狂点头:“我打架很厉害的!”

女将领露出了微笑,“喜欢轻剑还是重剑?”

“轻剑吧。”

花木兰将手中的轻剑扔给你:“和我比一场,接下我三招就算你通过。”

“好的!”

5

百里守约没对女孩的武力值抱有什么期待,毕竟不管是初见的伤痕累累还是她单薄的身材都很难让人相信她能有多少力量。

出乎意料的是,她和花木兰打了个五五开。

柔软又坚韧,轻盈而迅捷。

出手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回避了重剑的直接压力,轻剑又用的轻巧。

剑刃破空声不绝。

重剑劈下,女孩跌坐在地上,轻剑掷出,木兰的一缕青丝缓缓飘落。

“你很强,”女性将领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欣赏,伸手将女孩拉起来,“欢迎加入长城守卫军。”

“谢谢,”你偏头看向百里守约,“我就说我打架很厉害吧。”

“嗯,好厉害。”

百里守约夸赞的真心实意,你反倒红了脸。

“没有啦,也就一般厉害,一点点。”

“是真的很厉害。”

6

长城守卫军的生活其实……还挺单调的。

巡逻,唠嗑,和吃饭。

一天里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吃饭,百里真的是很厉害的厨子。

不对,你咬了口百里做的包子,纠正自己的说法,百里是天底下最最最厉害的厨子!

“又在吃,”百里玄策抱着胳膊撇撇嘴,“真不知道哥哥为什么要给你做那么多吃的。”

想起最近百里守约不仅沉迷于研发新菜还每次都先让你尝尝,玄策忍不住又酸了一句:“木兰姐说你身轻如燕,小心吃太多了飞不起来。”

“略,”你朝他做了个鬼脸,“百里说我太轻了要多吃点。”

可能是看你和玄策年纪相仿,他们一致决定让你和玄策一起行动,你属实没想到百里的弟弟是这么个性格。

差别好大,你一边感慨一边盯着玄策的耳朵和尾巴,但是他们的这部分看起来好像都很好rua的样子。

百里不太好意思开口,玄策应该好忽悠一点吧?

你的目光太过炙热,玄策的耳朵都警惕地竖了起来。

百里玄策:“你看着我干吗?”

“我们是朋友对吧?”你眼睛亮晶晶的。

“谁跟你是朋友。”

你接着盯。

“行吧,看在哥哥的份上可以勉强是一下,你想干嘛?”

“想摸。”你表达的相当坦诚且直接。

“摸什么?”玄策没反应过来。

百里玄策:“!!!”

他直接蹿出三米外,看起来浑身的毛都炸了。

“不可能!”语气斩钉截铁不容置疑。

“好吧。”你遗憾地收回目光,专心解决百里准备的零嘴。

想摸百里守约的耳朵和大尾巴……手感一定很好。

7

“全军集结!”

你茫然地抬起头,不太适应这么严肃紧张的氛围。

花木兰和铠站在很远的地方,苏烈拍了拍你的肩安抚地笑笑也朝前方走去。

玄策在催你:“走走走,我们也去。”

“魔种来了,”百里走到你身边,举了举手里的狙击枪,“放心,不会有事的。”

青年身姿欣长,立于寒风干戈之中,像一柄锋芒乍现的枪。

“嗯……”你转过身突然抱了百里一下,很快松开拉起玄策就跑,“再见!”

黑云压城,玄策觉得这时候说这话不合适但他忍不住。

“你占我哥便宜!”

“风太大你说什么我听不见?”你选择装傻充愣。

拜托你自己心脏还没安分呢怎么解释刚刚的上头行为。

玄策磨了磨牙,率先冲了出去。

你挽了个剑花,这是百里带你一起去挑的剑。

剑身映出你的眉眼,一泓秋水照春花。

“我来了!”

8

百里守约端起枪,狙击镜里一抹银蓝分外醒目。

女孩嫌钗裙麻烦,又想要漂亮,总是穿一身颜色鲜亮的戎装,英姿飒爽。

这次敌袭的规模不算大,让她来也是有意磨炼,他清楚她的能力不会有事,但还是忍不住多加照看。

“没有想守护的人,枪就成了无用的玩具。”

百里最开始空了一枪,因为那个突如其来的拥抱。

战前这样乱人心弦,即使是最好的狙击手也会心荡神摇。

百里晃晃头,强迫自己冷静。

一个魔种悄悄靠近了女孩身后。

百里瞳孔微缩,迅速扣下扳机。

“砰——”

子弹入体的一瞬间,女孩身姿翻飞 ,利刃划破了那个魔种的咽喉,血液喷涌,溅到了她脸上。

狙击镜里,她笑靥如花。

9

篝火旁,百里一边准备晚餐一边听你叽叽喳喳。

“我比玄策还多两个头我是不是很厉害!”

“嗯嗯,很厉害。”

“当时背后突然冒出来个魔种吓死我了,多亏你,然后我把他反杀了。”

“看见了,很帅。”

百里左手边的位置被你占据了,玄策窝在右边睡觉。

“我好想摸玄策的耳朵和尾巴。”你戳戳百里很小声地说。

百里:?

“或许……”百里摇了摇尾巴,朝你偏了偏头,“我的可以吗?”

?!!!!

啊啊啊啊啊天上掉馅饼了啊啊啊。

你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耳朵就不敢继续,尾巴从试探性的戳戳摸摸到捏捏揉揉到现在你直接抱着尾巴疯狂吸吸。

火光太明亮,你看不见百里从耳尖微红到满面红霞。

10

夜晚很安静,只有木柴燃烧的哔剥声和风声。

你悄悄探出手,勾住了百里的尾指。

“好喜欢你。”

声音很小,但吐词清晰。

仗着他睡着了听不见才敢吐露心意。

你靠着百里的肩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

“我知道,”百里反握住你的手,顿了顿,像是感觉这三个字不够,“我也喜欢你。”

你没有睁眼,只是弯起了唇角。

守护长城,也守护你。

评论(13)

热度(45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